以前我是一個身體很健康的人,喜歡運動,特別是打籃球,也會游泳、跑步、跳舞等

從沒想過說沒有運動後的差別...

運動時,沒想過說是為了健康或是什麼理由而去運動~

就只是單純想發洩在家悶了很久的體力!

所以每周的假日,平日的晚上,總是有很多脫離不了運動的活動,也無形中打造出我們健康的身體了!

 

但身體的轉變真的很快也很奇妙,

隨著時間的流逝、年齡的成長、環境的影響等等多種因素

在每分每秒之間,你看不見身體裡的變化...已經漸漸的改變了

 

然而就在我讀高中的時候,我的身體開始轉變..

高中的我常常每節下課與同學往球場打籃球,就這樣到了高二下學期

我開始喜歡去網咖玩!

裡面雖然有禁菸區與吸菸區,但老實說真的沒什麼差別...

當然一玩就是好幾個小時,有時後還玩到7.8個小時,真的是很傷身體,

一邊玩遊戲一邊無形中吸入二手菸,甚至三手菸還有一堆鍵盤上不知道多少人摸過的數不完的細菌,

長時間玩電腦傷害眼睛、空氣汙染、還有熬夜爆肝打電腦總總因素已經讓我的身體開始衰弱及抵抗力下降

但是年輕嘛,誰在乎?

 

有時同學聚再一起,一定會喝酒或是抽煙,在這邊跟各位讀者慎重分享,真的請勿吸菸,目前所製造出來的任何香菸對人體一點好處都沒有,

而且害人害己,請別說戒不掉當作理由...我自己本身在大學也有抽過菸,抽的時間大約將近9個月,最重有到10毫克!

但是當我不想抽的時候,就再也沒抽過,而且也沒有所謂的上癮,沒所謂的戒不掉!

但是我憑良心講,抽菸完全沒有任何快感,吸一口菸在嘴裡其實是很難受的,更別說吸到肺裡去...

只是抽菸會變成一種「習慣」,而不是所謂的「上癮」,所以重點是看你自己要不要改掉這種「習慣」!

什麼早上起床來一根,吃完三餐要一根,無聊沒事又一根,煩惱瑣事要好幾根,造成一天下來可以抽到幾包菸

這樣的動作完全是在浪費不必要的錢!! 還有傷害自己跟周遭吸到你二手菸的人...

 

酒的部分也是,適量就好,請勿酗酒,也請喝酒後請勿開車,不管你喝多少量,馬路上不是只有你一個人而已!

 

然而就在我沉溺於網咖遊戲的這段時間,高三的某一天,我突然上課連續打了好幾個噴嚏,而且鼻涕還有臭味(患了慢性副鼻竇炎),但我不以為常,

因為我誤以為我的身體一直都是很好的狀態...

之後我到大學也還是一直持續有玩網咖的習慣,雖然次數沒有像高中這樣多...

而且運動量也開始變少,三餐也不正常,還很常有吃宵夜的習慣

這些壞習慣讓我身體從很健康變成全身上下都有病的人

 

我變成了有過敏性鼻炎,每天都會打很多噴嚏..

我體力大不從前,小跑一下就氣喘如牛..

眼睛三不五時容易有病痛,

只要有流行性感冒,絕對都是第一個中標

變得很不愛運動,只想窩在家裡!

這樣的生活真的很痛苦,

但最萬惡的來源全都是自己!

長時間累積的傷害讓自己昔日的健康已經不在,

現在的我慢慢再調整休養,除了開始運動外,也配合紐崔萊健康食品,

健康對我們每一個人真的都很重要,不是只有工作會傷害我們自己,是平常我們自己的作息一個不注意都會傷害到自己,

在這邊跟所有的讀者呼籲,自己的健康真的很重要,營養不是營養師或醫師的專長,而是我們本來自己要該懂的!

是我們自己的權益,顧好身體才能打造自己的未來!

 

 

 

 

 

 

 

 

 

 

arrow
arrow

    V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